车寰宇

男大学生,是个1,不冲浪,不会热梗,只写be

第五人格欺诈/《祝福》:第四章

我醒了。


阳光慵懒的趴在我的身上,我则睡眼惺忪的躺在床上,不知道已经睡了多久。我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看着透过玻璃将整个屋子装饰得金黄的阳光,一切在这一刻好像变得好浪漫。黄昏真是一个浪漫主义者,要不然夕阳怎么会爱上她呢。


我披上被子,赤着脚下了床。瑟维带着孩子们出去玩了。我也不知道怎么的,我现在很想好好的看一遍孤儿院。


我走出大门,在外面看着孤儿院。我好久没有像现在这样看着它了。


在黄昏下,它闪闪发光。这个在别人严重破烂不堪的建筑,在我心中它就是世界上最恢宏的圣地。我知道,我这一生再也离不开这里了。


它就是我心目中的神,是我的希望,也是我永远追求的梦想。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白沙街孤儿院,就是我们的精神寄托,是我们的信仰之树,是我们的永恒之源。


从那个在垃圾桶边上被欺负的小屁孩,直到现在这个抗下整个孤儿院大任的大哥哥,已经十五年了。这些年啊,我变了很多,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瑟维了。


不知不觉间,过了今天,我和瑟维就正好认识一年了。这一年,都是他在精心照顾着我和孩子们。而且在我的记忆中,他每时每刻都在陪着我,就没有把我单独留在哪里过。


我和他聊过很多很多,关于人生,关于世界,我们都有很多共同的看法。也就是那一天,他告诉了我他自己关于上等人和下等人的看法,我才对他渐渐放下防备,直到现在。


他眼神中的那片大海,永远是令我这一叶孤舟最安心地方。他的话语总是很简短,但是却又不失真诚。他的声音总是很沉重,但那温柔的语调永远会令我心暖。


渐渐的,瑟维成为了我人生中除了孩子们的另一个精神支柱,我也不敢去想象失去他我会变成什么样子。


我对他的那份情感,说友情感觉是被低估了,说爱情的话感觉是被说俗了,不知道该用什么情感来形容。


这一年,我做了很多奇怪的梦。


那些噩梦几乎都是一件事情,警报响起,墙皮脱落,白沙街疯人院。而且瑟维总是问我关于噩梦的事情,我怕他担心,就没有告诉过他,他也感到很安心。


我还梦到过马戏团,烟火表演,孤山坠落,窒息海底,而且我会感觉不是我自己一个人,我在紧张,我在羞涩,甚至有时候我还会感觉到很幸福。


这些梦有时让我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境。我在里面都是在用第一人称视角观察着一切,甚至一些很小的细节都会留意到。起初那些梦我第二天早上醒来都会忘记,但是到现在,更可以说是今天吧,我几乎想起了所有的梦境。


或者说,那种感觉,像是记忆。


突然,我感觉一道猛烈的眩晕。我闭上双眼,心里想着,是不是噩梦又要开始了。待眩晕感过去的时候,我睁开双眼,依旧是黄昏,但是眼前的孤儿院,已经是比现在更破旧。而且那个大牌子还是写着“白沙街疯人院”。


此时我的无比冷静,这样的经历也有好几十次了,我这一定是又做噩梦了。但是在之前的梦境中,我一直不知道出现过很多次的白沙街疯人院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那趁现在在梦里赶紧去调查一番吧。


我打开“疯人院”的大门,还没等看到里面,扑面而来的全是灰尘和一股朽木腐烂的气味,搞得我咳嗽了好一会儿才看清里面什么状况。


里面破旧不堪,而且有很多像是医院里面的东西,听诊器,点滴瓶,小推车,杂乱的丢弃在地上,有的破损已经很严重了。地面,空气,天花板上的灰实在是太多了,这个地方,感觉像是废旧很久了的样子。


我躲着那些东西,慢慢往前走着。大厅的那一头是一个长廊,是和孤儿院一样的构造吗?我走进走廊,没有灯,很黑很黑。直到我看到门上面的牌子,浑身打了一个冷颤。


“威廉”“阿道夫”“莎莎”……


这是?我的孩子们?


我把所有的房间都看了一遍,没错,那七个孩子的名字都在上面,而且还正好对应了孤儿院的房间,但是每个房间的门都被锁死了,进不去……我告诉自己,这只是一个噩梦罢了。


剩下的那个屋子,就是我自己住的那间,会有什么呢?


我小心翼翼的推开了“自己”房间的那道门,里面和我刚才出去的时候一模一样,没有任何改变。只是从这个房间出去的那道门是疯人院而不是孤儿院罢了。


我不相信我只是简简单单的做这个噩梦,它一定是在告诉着我什么,以及那些陌生的地点和那个陌生的人。


我走上了楼梯,去到了二楼的杂物间,里面放着的同样都是一些废旧的医疗器具。桌子上的那个红色大文件夹特别显眼,与周围格格不入。我把它端起来,吹了吹上面的灰尘,上面的名字出现了——白沙街孤儿院整改计划。


为什么会是孤儿院?


我打开第一页,上面都是密密麻麻的文字。


“白沙街孤儿院第十二任院长——克利切·皮尔森因次盗窃入狱,同时,因克利切院长身不良行为对社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自身经济条件已经完全不够支撑整个孤儿院,孤儿们在生理,心理上已经有很大的创伤等,现教会决定,将白沙街孤儿院由教会间接管辖转为直接管辖,并夺去克利切对孤儿院一切的管理权利。”


“白沙街孤儿院正式由教会负责,孤儿们在童年期间,生理,心理遭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危害,靠普通的药物治疗完全无效,特高价聘请精神病治疗专家来刺对孤儿们金星专业治疗,孤儿们的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


“请立刻停止无效治疗,这里所说的无效是指,把这么多的精力放在社会蛀虫身上,根本没有任何意义。政府正在研究一项生化攻击武器,这个武器进攻的方式并不是让人死,而是让人在活着的状态体验最大的痛苦。先没有找对最合适的实验对象,政府特请孤儿院的孩子们做这次的实验对象,请教会配合,酬金绝不会少半分。”


“白沙街孤儿院孤儿们在教会和专家们的努力下,现已痊愈,并全部成功被领养,可喜可贺。通过专家们对孩子们的救治,我们在治疗心理疾病方面有了很大的突破和信心。经过民众们的投票决定,将白沙街孤儿院改为白沙街疯人院,集中治疗社会中心理上有问题的人员。”


“七个孩子的实验已经全部成功,果然是生不如死的一个状态,但是他们其中四个孩子已经在房间自杀了。于是,我们采用了高薪招聘等诈骗的方式将那些下等人招进来进行实验,且实验进行的非常顺利,有了很大的突破。”


“警方爆料,白沙街疯人院竟隐藏着惊天的大秘密!政府和教会产生交易勾当,为了生化武器竟对孤儿和下等人进行惨无人道的人体实验!先将教会,涉及此案的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白沙街疯人院的全部实验人员全部捉拿归案,具体如何处理敬请期待……”


“教会,涉及此案的政府工作人员,白沙街疯人院的实验人员在审案之后立刻执行了死刑。白沙街孤儿院院长克利切在得知此事之前已经跳海自杀,至今尸体还未找到……”


我被眼前的一切狠狠地冲击了一下


“呦!醒了!你可真能睡,快过来帮忙……”


我回过头去,瑟维身后跟着七个长相恐怖的娃娃,他们就那样腾空飘着。瑟维手里抱着一堆零食和一大袋子面包,他正在把那些零食分给娃娃们。娃娃接过之后,说着:“谢谢瑟维叔叔!”随后露出瘆人的笑容,将整个零食包括袋子全都吃了进去。


那些娃娃好像注意到了我,他们我齐刷刷的看向我,突然大叫到:“克利切哥哥!我们回来了!”这个声音带着喜悦,但是我只能看到那些娃娃面无表情的抽搐,就像傀儡一样。


他们突然向我冲过来,我吓得我连忙往后躲。

那些娃娃突然顿了一下,紧接着又继续往我这里冲。


“滚开!都给我滚开!恶心的东西!”


我踢开了两三个娃娃,突然,那些娃娃全都倒了下去,一动不动。


我看向瑟维,他只是很惊讶的站在原地,目不转睛的盯着我。


我看到了他手中的魔术棒。


“克利切……你,怎么了?”


我愤怒的打着我自己,想赶紧结束这个梦。每次到这个时候就该醒了。


“克利切!”


这招平时做梦的时候都是很好用的,但这一次竟然一点用都没有,我只感受到了疼痛。


“克利切……”


瑟维走到了我面前,我看到他留下了眼泪。


“你是不是,看到什么了……”


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瑟维突然拿魔术棒点了一下我的头,那一刻,一些不知道是否属于我的记忆,飞速涌进我的脑海……


一,


他从前面变出了一根魔术棒,还没等我看清,只见他右脚一腿,右手一挥,突然僵在了那里。

  

以为是出现了什么事故,这时,我感到右肩一凉。习惯性的条件反射,我猛地往右一看……

  

“你在,看什么呢?”

  

传来一阵磁性的低音炮男声。

  

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的,则是刚才那位魔术师。


二,


黄透的枫叶一路烧到天边尽头,烧到地平线那头的太阳。那股烧焦的气味,夹杂着世间所有的祝福和诅咒,美好和痛苦,消失在虚无之中。


我用前半生的时间写了无数封信,载着落日的余晖和银河的浪漫,去追求色彩斑斓的梦想。而我现在却要用后半生的时间把它燃成黑色的灰烬。


他背着我,喘着粗气,在荒芜的废墟飞奔,我早已分辨不出脸上闪闪发光的水珠是汗水,还是泪水。他左眼插着的那支箭,还在滴血……


“瑟维……”


“克利切!别睡……”


“我们要去哪儿啊……”


“不是去哪儿,而是回到你拥有一切的时候。”


“我呀,好像又回到了一切刚开始的时候……我躲在垃圾桶边上,没有一个人帮我,替我说话。那时候我什么都没有,现在也什么都没有……”


“你放心,一会儿,你就会拥有一切了。”


“上等人可就没有不骗我的……”


“我不骗你……”


三,


柔软的废墟为这些亡骸暂时提供了一个停靠的地方,我则双手合十虔诚祈求着心中那份虚无的信仰。


是井然有序的幸福,是不羁的冲动,是死前的宁静。


还是坚定明天的太阳会照常升起。


我闭上双眼,欣赏着它得腐烂,享受着它的灿烂,冥冥之中,世界溶解,宇宙崩离,只留下我一人的意识漂泊在空荡荡的生命之中。


我伸出手,抚摸着那凄凉的月光,仿佛看到了白沙街孤儿院那些孩子的笑脸,他们都在叫着大哥哥大哥哥。


我越来越冷了,海水载着那些悲欢涌进我的耳朵,鼻子,嘴里,而我竟感受不到一丝窒息。它冲刷着我的血迹,整理着我的情绪,回忆着我的一生。


请将我深埋吧。


我祝福着这世间的一切美好,就像水消失在水中,与我无关。 


我笑着闭上了双眼,沉入海底。


四,


他趴在我的身上痛哭着,我知道他的意思,我突然理解了他之前说过的一句话。


“哭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但是我哭又不是为了解决问题。”


模糊中,他咬着牙挥舞着魔术棒,我不知道他在干什么……而且他的样子,越来越陌生。


………………………………


我知道了……


为什么……你要这么骗我……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