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寰宇

男大学生,是个1,不冲浪,不会热梗,只写be

《祝福》第五章:开端

我背着他,慢慢地往疯人院走去。


街道上走着一排排穿着透明衣服的人,我能看到他们跳动的心脏,却无法见证他们的位移。他们跳到我的身上,不知是在嘲讽我,还是在安慰我,只留下一个个湿漉漉的痕迹。


终于到了疯人院,打开大门地时候,我下意识地念了一句早已烂熟于心的魔咒,整个疯人院焕然一新,和不知几年前的孤儿院一模一样。


此时我在骗他,也在骗我自己。


我把他抱到床上,换下了他的衣服,把整个房间好好清理了一遍,也把衣服也好好洗了一遍,就和之前一样。


一切结束之后,已经晚上了。


克利切,第一次在马戏团遇到你,我们之间发生的那件羞耻的事情,我就对你这个人啊,产生了一丝好奇。这个完全不符合这里气质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还穿着华丽的衣服,以及你笨拙的手脚,真是让我哭笑不得。接下来的整个表演,我其实漏洞百出,但是尽力让大家看不出来,因为我全部的精力都已经放在了你的身上。


表演结束之后,我和你一起去看了烟火。你很认真的注视着烟火,烟火的光倒映在他的眼睛上,折射出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灿烂的虚幻世界,我在你的眼睛中,看到了排斥和渴求的纠结。我感到很心疼,在你的世界,你根本也没像这漫天烟火绽放过吧。我则一脸严肃的看着烟火,以及世间的一切。我这一辈子,根本就没有按照我的心意去走过。我被迫练习了魔术,幸好我还很喜欢吧,但是接下来的训练让我饱受折磨。


但在那一刻,我好像看到了一束光照进了我的心里,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只知道,我和你的命运,马上就要交织了。


我也在一些角落偷偷看过你。你总是笨拙的做着那些自以为很棒的偷窃,你看吧,被发现了吧,还丢了一只眼睛。


从那以后,我就会天天以照顾你的名义去看你。我知道了你自己一个人扛下了整个孤儿院的重任,自己也是因为经济条件太差才出去偷东西的。而且那些东西,你从来没给过自己一分一毫,全给了那些孩子。


那些孩子对你来说,真的就是比你自己的命还重要的存在。


我给你送吃的,送喝的,送穿的,其实我自己都已经没什么钱了,我自己魔术表演的钱很少很少,但是我知道你对我来说是特别重要的,我便把我自己的一切都给了你。我本以为你会不再做偷窃诈骗那么危险的事情,结果还是晚了。


你被条子追,我去帮你,结果咱们两个都被抓进去了。在牢房里,你每天都是提心吊胆的,一直在担心着孩子们没人照顾会怎么办。其实啊,以我的能力我根本就不会被抓进来,这么做还不是为了和你多带一会儿,然后和你一起逃出去,最后让我在你心里的地位提升一点吗哈哈哈。


经过了四天对整个监狱的研究,我们在第五天成功的逃了出去。在越狱途中,你我都受了很严重的伤,但是我知道你的目标只有一个,背上逃犯的罪名在这个社会是根本活不下去的,那就是你把孤儿院的孩子都带走,走得越远越好。


和我一起。


但是我们到达孤儿院的那一刻,便知道这一切根本不可能了。白沙街孤儿院,已经变成了白沙街疯人院,那些孩子,早就被当成了人体实验对象了。我看到你的眼睛早就是空洞了,失去了光芒。


我刚才因为保护你再加上身负重伤,已经追不上奔向悬崖的你了。我亲眼目睹着你从悬崖纵身一跃,没有犹豫。


最后,我背着湿漉漉的你,回到了孤儿院,和现在一模一样。


我一直努力奔跑着,寻找着答案。每一次我们所有在一起的瞬间,我都会记得很清楚很清楚。


克利切,这一切都是我为我们创造的,循环的世界。


一遍又一遍地来过,一遍又一遍地去寻找,究竟是我哪里做的不对,让你觉得我在你心中没有任何地位,而只有那些孩子。


我可以抛弃一切哪怕是我最喜欢的东西,我可以为了你的一句话拼死拼活实现你的梦想,我可以在没钱的时候,听说你又惹事了,去借钱帮你还债。


我奢求着,在你生命中的瑟维·罗伊,是一个凌驾一切的存在。


我会和你重新认识,在马戏团给你表演,拯救被条子追杀的你,陪着受伤的你,给你讲故事,和你聊天,聊你最喜欢的话题,一切都顺着你的心意走。这样会不会让我在你心中的地位,有一点点的上升呢?


是的,我是自私的,我是贪婪的,我不想让你离开我,也不想让你忘记我。


本以为这次和之前都一样,没有任何的突破了,但是,直到你在悬崖边说的最后那一段话。


我现在特别恨你,我恨不得直接把你杀了,但我也特别恨我自己,我下不去手,我甚至还在为你找理由!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


你为什么下不去手,你为什么在给我找理由?是不是我在你心中的地位,提升了那么一点点呢?


我不知道,但我必须要弄清楚。


我把刚才那七个娃娃摆到各自的房间里去,自己穿好衣服,准备离开。


人生,就像一场烟火,一场魔术。


亲眼所见,亦非真实。


我带上魔术帽,往马戏团走去。


克利切,我们马戏团见。


第五人格欺诈/《祝福》——完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