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寰宇

男大学生,是个1,不冲浪,不会热梗,只写be

[TFP/击红/红击]天蝎向左,猎户向右

(灵感来源于天蝎向左猎户向右的短篇科幻小说)


“尊敬的击倒先生,您好,这里是赛博坦切尔盾科技公司向您做的最后一次通知。同时,我谨代表全体赛博坦和地球居民最后一次向您表示崇高的敬意……”


好久之前,我加入了霸天虎,每天都在为自己雕刻着不同的面具,这仅仅是为了能让自己在这样复杂混乱的世界里活下去。其实准确来说,是让自己在复杂混乱的报应号里活下去。


我只是一个普普普通通的霸天虎医官,我清楚的知道,自己不会出人头地的,也不会被人重视,甚至连自己在追求什么,想要得到什么都不知道,倒不如就带着面具执行任务罢了。


在报应号里的那么多年,我见证了霸天虎的严重内讧,见证了威震天为了达到称霸宇宙的目的而不择一切手段甚至不惜一切代价,也见证了用尽心机谋权篡位的红蜘蛛负责指挥官。


那一切结束之后,我换上了人畜无害的忠诚面具,加入了汽车人的队伍。老实说,在汽车人这边,能够摘下面具喘口气的时间确实比霸天虎那边多多了。


“一直没有人给我做一个好榜样。”


我卸下了面具,参加了我一生中最后的任务。我想着,至少这一次,为我自己,也是为我心爱的家园,活一次吧。


但可笑的是,这次的任务就是死路一条。


就算这次真的做下了决定,我有一个困惑,那就是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空洞。


我原本拥有的东西,不见了。


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丢失的到底是什么。


“我们隆重欢迎两位勇士的奉献!下面,让我们高呼他们的名字!击倒!红蜘蛛!“


红蜘蛛?当我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突然大脑空白。


我下意识地向右看去,眼前,只有一位穿着高跟鞋,低垂着翅膀,同样也在看向我的生命体。”


你来了?“


”嗯。“


我戴上了面具。”


好家伙,这不是大名鼎鼎的红蜘蛛副指挥官……啊不,红蜘蛛飞行中队吗!你怎么也来了,这可不像你。“


”你可别提了,击倒!你个大夫有什么可笑话我的?对于科技一窍不通的你都来了,我就不能来了?”


我透过面具,他邪魅一笑,我们就像当初一样。


“干得不错,击倒。我可不喜欢被人放鸽子。”


“哎,我可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红蜘蛛。我到现在还在清理格栅里的虫子呢!”


我尝试摘下面具,想和他好好叙叙旧,这么多年杳无音讯的他,去了哪里,做了什么,有没有当上一个组织的老大,有没有诡计被识破又被打的伤痕累累,有没有人在他受伤的时候陪在他身边……


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做不到。


我看着眼前两座巨大复杂的飞船,以及漫天飞舞的鲜花,再加上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和掌声,这是第一次,我受到这么隆重的欢迎。


我感觉整个世界,都知道了我的名字。


我本应该感到快乐的,但是现在却一点期望的感觉都没有。


此时此刻,我的眼里,只有他。


“马上就要上去了,我的老朋友。”


“是啊。”


“过来,抱一下吧。”


“啊?”


“怎么了?哦对,我们正面拥抱一下,然后再背对背拥抱一下吧。因为一会儿,我就要以这样的方式永远的分开了。”


“这就是地狱笑话吗红蜘蛛?你真的还是老样子啊。”


“过来。”


我想起那天,看着漫长的跑道,复杂的机械训具,漂浮在天上的跨栏,这份是的机械构造之下,载满了他整个年华。


枪声响起,一个个干员立刻变形,冲向天空,翻越跨栏,飞向天边的终点。


他和我说,虽然现在只是一个飞行中队队长,但他有一个远大的目标,就是为霸天虎的事业燃烧自己的火种,不惜一切代价。


但是他后来经历的东西,让他难过,失望,堕落。


我则拼劲全力看向青色的天空,此时此刻,不知道是否是酒精作用,我的面具随着他猛烈而又有节奏地冲击搞得粉碎。


“看着我,击倒。”


我跟着他的节奏,有气无力羞耻的喘着粗气。


在他的光学镜下,我仿佛能看到自己那张奢求而又卑微的嘴脸。


“红蜘蛛……”


冥冥之中,我好像听到了起跑枪的声音。


但这次,它并不是开始,而是在宣告结束。


“轮到我了,红蜘蛛。”


一样的姿势,一样的节奏。


不一样尺寸的枪,各自射响了一次。而那两位干员却依旧躺在原地一动也不动,他们喘着粗气,就好像刚刚经历了枪林弹雨一样。


“击倒,你知道,如果两个人再分别的时候,如果都不回头看彼此,代表着什么嘛?”


“代表着我对你没有任何感情,赶紧走。”


“不是,那代表着,我永远不会忘记你。”


“为什么?那回过头去好好告别不好吗?我不是很能理解。”


一样的地点,一样的人。


却早已不再是从前。


他向我走来,越来越近,他却在我眼中变得越来越模糊。


终于,到了可以拥抱的距离。


我们面对面,我看到他脸上多了几道疤痕,深深地刻进了底装。


突然,他的嘴角向下一抽,鼻子向上一抽,我立刻抱住了他。


我闭上了眼睛,突然感到有两道冷凝液飞速在我脸上划过,伴随着他在我肩膀上轻微的抖动。


我们就这样拥抱着,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清楚是谁先放开的谁,我们背对着背,手牵着手。


巨大而又壮丽的飞船,矗立在我面前。


漫天飞舞的鲜花,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此起彼伏的掌声,都不及我背后默默无闻的他。


飞船的后面,我看到跑道上枯萎的灰树叶一直烧到地平线的尽头,霎那间,点燃了整片天空,我则顺势把这一生雕刻的所有面具都扔进大火。


心中的那份未知空缺,突然被填满了,原来,一直都是你。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感觉无比的放松。


没有面具,没有空缺,原来是这样的,就像一场大梦。


一场大梦。


我睡了,时间却一直走着。


我怕了,恍然抬头,梦却醒了。


我们不约而同松开了手,向各自的飞船走去。


到了大门那里,我驻足了,我想回头看看他,却突然自己打断了这个想法。


既然是永远的分别,我当然没有那个勇气去面对。但这样不是逃避,我只想带着最好的心情,永远不会忘记你。


我笑了,头也不回的进了飞船。


轰的一声,伴随着人们的欢呼雀跃,和整个地球和赛博坦的期望,两架飞船升空。


我按照之前培训教的,控制着飞船。


飞船不再剧烈摇晃的时候,我看向后面的窗户,已经是在太空中了。也不知道他那边怎么样了,毕竟,是完全相反的两个方向。


天蝎向西边,猎户向右。


大概五分钟之后,飞船就会进入自动驾驶状态,紧接着,我们的火种也会因为太空温度过高而熄灭。这么做,都是为了防止赛博坦和地球遭受到宇宙震荡的攻击。


突然,操作盘上的一个喇叭里传来一阵哭声。


那声音,是红蜘蛛的?


“击倒……我不想就这么离开……我舍不得……“


“红蜘蛛?是你吗?“


“啊……什么?击倒?是你吗?”


“当然是我,不是我,还能是谁啊……”


“啊……你为什么能听到我说话呢……”


“一看你就是不好好培训。不是都说了吗?我们的飞船是有自动通讯设备连接的,只要没到最大距离,就能一直保持联络状态。”


“啊,我都给忘了……”


“你哭什么啊,搞得我都……”


“啊哈哈,因为……你也懂吧……”


“我懂什么啊我懂……”


“哈哈哈哈哈……”


我们哭着,我们笑着。


“红蜘蛛,我今天是唯一一次,理智清醒的情况下,摘下了面具……”


“怎么了就是说明你有一次不是理智清醒的呗?跑道上那次吗?“


“你给我闭嘴好吧!”


“怎么了?难道要比谁时间长吗?我可以告诉你,我当时差点想连天线听新闻。”


“你是活腻了吗?算了,反正一会儿你就死了。”“你都会讲地狱笑话了,击倒,哈哈哈哈哈哈。”我们笑着。“现在,大概还有两分钟了。”


“是啊……”


“红蜘蛛,我想说,这世界那么多人,我很幸运我有个彼此。我回忆起来,每次我摘下面具喘气的时候,你都在我的身边。也许,正是因为你,我才会有勇气,卸下我一切的防备吧。其实,你每次想要篡位的时候,我都不忍心告诉你,你的心机表现得也太明显了。而且通过那次你和威震天脑皮质精神链接之后我才知道,你每次都把你如何篡位行刺说得那么大声,也是绝了,不愧是你。话说回来,没有见到你的这段时间,我一直感觉心里空荡荡的,最后才发现啊,是有一个缺口。那个缺口啊,在刚才补上了,我也扔掉了自己所有的面具。因为你,是你,一直都是你。你不想说些什么吗?怎么沉默了?“


”…………………………“


”红蜘蛛?听得到吗?“


我感觉周围越来越热了,通讯设备断了吗?


“红蜘蛛?”


通讯设备断了。


在这浩瀚星河,我们是什么?


在你温柔眼眸,我又是什么?


我们闪着光坠落,又依依不舍。


生命啊,因为你,璀璨如歌。


这是属于我们的双人座。


我爱你。


我爱你。

评论(5)

热度(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