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寰宇

男大学生,是个1,不冲浪,不会热梗,只写be

第五人格/欺诈:《遇见寰宇》

白沙街,聚拢是烟火,摊开是人间。


我说过,所有故事的开始与结束,都是一场盛大的魔术。为什么会选择遗忘?为什么会选择永恒?为什么会选择无限的轮回?一定有太多的痛楚,太多的悔恨,太多的,无法回首的,可怕的记忆。


我曾看到那份记忆井然有序的幸福,捧在手里后,它倾泻出一整条星河,又像一场魔术,消失在指尖。


我不肯接受,不肯承认,最后还是要面对无法改变的结局。


我终究只是这众生之中一刹那的回眸,我在想,如果第一次,我接受了自己,接受了这一切,那么之后的故事,就不会发生了。故事伊始与无限的延伸轮回,现在再翻开书页,细细读起,我不知该如何开口,去讲述我的这一段曾经。


我是懦弱的人,我选择了逃避。


矛盾与纠结地,也选择了自欺欺人的坚持。


与他相遇之前,我是痛苦而又无助的,最终选择了麻木。


缓缓拉开的幕布,轻轻挥舞的桃木枝,绽放了多少次盛大的魔术,欺骗了多少个昏庸的世纪,见证了多少次淫乱的奢求,烙印了多少段复杂的人生。


幕布之前,纸醉金迷,灯红酒绿,变化莫测。


幕布之后,云悲海思,月落星泣,万籁俱寂。


鞠躬,灯光,聚焦,目光,掌声,花束,香水,金钱,合同,权贵,幕布之前的人用这些方式去合台上的人交朋友。


与他手掌触碰的那一瞬间,我被他手中残留的温度吸引。他穿着不合身的衣服,手腕上还有一些疤痕,脸上写着执拗和偏激,同时,也散发着一些异于常人的坚毅。


那天,下着大雪。


“老子不是什么小偷!”


蔓延滋长的时间伴随着生命的某个里程碑,敲开了我心中的情愫花瓣。我知道,我的心里开始建起了一座小房子,里面住着一个,叫做克利切的人。


我敲开厚重的大门,里面灯光昏暗,灰尘氤氲整个孤儿院,随着灰尘的方向看去,是他。从他肩头溜过来的光芒愈加耀眼,既不高于萤火,又不低于月光。


“这些都是我最爱的孩子,都是我的家人。”


我去考察他的山谷,探索他的星河。


一场烟火,一场魔术,一件外套,一张床,一个故事,两个人生。


每天晚上,我都会偷偷地来到孤儿院外面,对着漫天寰宇,向天空那道银色的裂缝抛进贪婪的奢求。


当我本以为到达大山之巅时,我看到我和他之间,隔着一条无法跨越的鸿沟,那是他的信仰。

  

我永远记得那一天。

  

对于他来说,他的信仰,彻底崩塌了。

  

教会接管了孤儿院,却把孤儿院用作生化武器实验基地。所以有的孩子,无一幸免。


“我放不下那些孩子,永远都放不下。”


柔软的废墟为身下那片亡骸之海短暂的提供了一个栖息的空地,他则双手合十站在悬崖之上祈祷着心中的那份虚无,斩断了我们灵魂之间的单向桥梁。


他站在悬崖之上,下面是大海,上面是地狱。


“看着大海,放手吧。”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携带着一份释然。“这,是我唯一的机会了。”


一曲到了尽头,我目睹着他的眼神从初见的坚毅变成了浑浊。


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笑,如此用心,如此绝望。


他的脸上,依旧携带着几分少年的清纯,我怎能忘记,他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孩子。只是他自愿扛在身上的那份责任,早就把他雕刻成一个大人。


我和他一起坠入大海,坠入深渊,开启了无休止的轮回。


那被称为执念的东西,就像在我身上缠绕的荆棘一样,无时无刻不刺痛着我。它们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妄想以最痛苦的方式刺进我的身体。


于是,我开启了轮回。

  

为什么你会选择那些孩子,而不是我?

  

我的世界不能没有你。

  

虫鸣声伴随着流萤,把所有曾经的岁月都埋葬在了白沙街。从那一刻起,我要学会认识一个陌生人。


或许,我从未成为他的朋友。


我让他选择了遗忘,把一切都变成他想要的模样。

每一次开启轮回,我都要以一个陌生人的身份重新认识他,重新接触他,重新尝试敲开他心里那个小房子。于是,我们回到了马戏团,白沙街,孤儿院,希望一切能够重新开始,同时也奢求着,哪一次,那里会容得下我呢?


一次,两次,三次……无数次……


我做不到,我面对不了。


同时,经历了悬崖之上的抉择后,我每天都会做一个同样的噩梦。我不肯承认噩梦里那一瞬间的抉择,那绝对不是我。


我怎么会把你从我的房子中赶出去呢?


当然,永恒不变是不存在的。


在不知轮回了多少次之后,它开始崩塌。


那一次,他开始渐渐变成了我的样子,做了许多我会去做的事情。


当我觉得一切都在往我奢求的方向发展时,漫天寰宇的星空之下,又是血洗孤儿院,紧接着,又要开始做出那样的抉择了。


但是不一样的是,他只是站在悬崖的尽头,并没有像之前那样。


我小心翼翼试探着伸出手,想要抚摸他的脸颊,他则直接抓住我的手放在了他的脸上。


那是我第一次与他有如此这般的肢体接触。


我感受到了来自对方的温度,他看着我的眼眸,兀自地笑了,又哭了。


不是痛苦,不是绝望,而是发自内心的,发自内心的什么?


我无法回答,但我心底,早就有了答案。


“告诉我,瑟维,噩梦中重复出现的瞬间,是什么?”


原来这一切,都是他的计划。


我以为我创造轮回,是在让他接受我。实际上,这无休无止的轮回,是他让我接受他。


他,一直都没有忘记,他知道所有的轮回。


“我放手了。”


“那我们再来一次吧,这一次,还是由你决定。”


同样的场景,同样的姿势,同样的,抉择。


我放手了。


在那一瞬间,在漫天寰宇之下,我知道了我们是什么。


在那一瞬间,在他温柔眼眸里,我知道了我是什么。


他闪着光坠落,没有依依不舍。


他离开了我的房子,我也不在他的门外等待。


我又去表演魔术了,但是,不再像从前。


我要学会接受接受一切。


学会接受生活,接受未来,接受死亡。


我第一次遇见你,无数次遇见你,最后一次遇见你,第一次遇见我自己。


我们渺小如尘埃,亦灿烂若繁星。


其实,我灵魂深处最大的梦境,就是在漫天寰宇之下,遇见你。


我爱你。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