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寰宇

男大学生,是个1,不冲浪,不会热梗,只写be

三伏/王总x杨伯鸿【超能力】

(自设了一下原剧情,不是杨伯鸿被警察一枪打死,而是杨伯鸿的一切被发现后,跳楼自杀)


三伏,眺望是炙热,回眸是凉风。


三伏,聚拢是烟火,摊开是人间。


街边的枫叶,一直烧到天边的尽头,点燃了整个三伏天。那残破的落日坠入到人间的光,既不高于萤火,也不低于月光。


没人会在意太阳的。


我伸出手去,妄想接住这夏日璀璨的一切。我一直知道,它是骤然难辨的。紧接着,它却倒映出那一段不灭的年华,和永远不会忘记的故事。


我曾看到它井然有序的幸福。我把它捧在手里,倾斜出整条星河,却戛然而止,消失在指尖。就像有人用超能力了一样。


你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超能力的存在吗?


你听听我公司的名字,盛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你觉得我会去相信那些扑朔迷离,招摇撞骗的超能力吗?真是个笑话。


但是我自己,何尝又不是一个笑话呢?


我是一个适合遗憾的人,一直如此。


我也是一个喜欢自欺欺人的人,一直如此。


我曾在众生回眸的那一刹那,看到了自己的背影。


权贵,鞠躬,聚焦,目光,演讲,掌声,香烟,烈酒,香水,握手,金钱,合同,我一直用这样的方式去和其他人“交朋友”。


落笔之前,相敬如宾,礼尚往来,纸醉金迷。


落笔之后,勾心斗角,居心叵测,狼狈为奸。


我和他说过,所有故事的伊始与结束,都像是一场超能力的表演一样,难以捉摸。为什么会选择去遗忘?为什么会选择去永恒?为什么会选择去经历折磨自己的无尽轮回?


那时候,我觉得,一定是有太多的痛楚,太多的悔恨,以及太多无法回首的,可拍的记忆罢了。


与他双目对视的那一刻,即使隔着一层电磁波,我也被他深深吸引了。


他穿着不合身的白衬衫,戴着一副看上去很超前的眼镜,留着一头完全不是职场人士该有的乱七八糟的发型……真是搞笑。


我被吸引的,绝对不是他在这些外目标下面的善良或者什么其他老套的东西,我见过很多那样的人,最后都死在了我的手掌心上。


在他眼中,我仿佛看到了一个无尽的深渊。我则死死抓住悬崖的边缘,拼了命的不要掉下去。


因为那是不掺杂一点成分的,“十全十美”的恶。


我记得那天,是三伏。


“您有兴趣看看老鼠最后去到哪里了吗?”


蔓延滋长的时间伴随着生命中的某个里程碑,敲开了我心中情愫的花瓣。我知道,我的心里建立起了一座小房子。里面住着,一个叫做杨伯鸿的人,一个纯粹的恶人。


他会给我非常兴奋的简述着关于“三眼神童”和“潜能开发”的事情,也会是不是送一些昂贵的礼物到我的办公室来。我都明白这是什么,而且我也都没有听进去。


每天晚上,我都会偷偷去潜能开发中心的课外兴趣班外面。


漫天寰宇之下,我对着天上那道银色的裂缝,扔进去了最贪婪的奢求。


“啊?今天晚上……孩子们都在寝室睡了,而且她还在闭关,不太好吧。”


我想和你一起去兴趣班,我早就已经知道一切了。但是我的目的可不是那些孩子,也不是超能力,而是现在在我面前,第一次惊慌失措的你呀。


我去考察他的山谷,探索他的星河。当我本以为到达大山之巅时,我发现我和他之间,隔着一条无法跨越的鸿沟。是他的信仰。


我永远记得那一天。


对于他来说,他的信仰,彻底崩塌了。


柔软的废墟,为他身下的那片亡骸之海短暂的提供了一个栖息的空地。他则双手合十站在窗前,祈祷着心中那份虚无,斩断了我们之间的单向桥梁。


“杨伯鸿!”


我的声音,像是被截停的火车。而他的背影,则是三伏和秋天之间漫长的分隔线。


“呦,王总,您也来啦。”


他纵深一跃,毫不犹豫。


我抓住了他的手。


“放手吧,王总。”


他的眼睛,从最初深不见底的深渊,变成了一滩莲花沼泽。


我心里的房子,突然空了。


那被称为执念的东西,就像在我身上缠绕的荆棘,无时无刻不在刺痛着我。它们伴随着三伏凛冽的寒风,用最痛苦的方式钻进我的骨头。


我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天会发生,于是我每天都在办公室顶着一个可笑的锅,练着可笑的“功力”。


但是我没想到,他是那么毫不犹豫。


于是,我开起了轮回。


虫鸣声伴随着流萤,把曾经所有的岁月都埋葬在了三伏。我则拼尽全力,毫不动摇地挖掘着每一寸土地。


究竟哪一次,你会选择我呢?


从那一刻起,我要学会认识一个陌生人,认识一个熟悉的陌生人。


每一次开启轮回,我都会回到和李经理,苏秘书一起看影片的剧场里。紧接着,又是三眼神童,又是潜能开发中心,又是五人聚会,又是夜半兴趣班……


一次,两次,三次……无数次。


又是坠亡。


任何一个超能力,都是有极强的反噬作用的。我的反噬作用,则是每天晚上都会做一个同样的噩梦。而第二天醒来,我都会不记得是什么内容。

我只知道,那场噩梦和着无休止的轮回一样,我都绝对不会接受。


我都不会放下。


当然,永恒不变是不存在的。


那一次,他突然反常了起来。每一次,我都会用不同的方式认识他,接触他,虽然只有一点点的改变,但是这一次的进展,实属奇怪。


正当我觉得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时,漫天寰宇的星空之下,我们又迎来了那个窗口。


但不一样的是,他没有背对着我,而是微笑着看着我。


就好像,他在等我一样。


“王书正,过来。”


我踱步向他身边走去。


我们二人面对着面,眼眸对着眼眸。


他突然抱住了我。


我第一次和他有这样的肢体接触,我感受到了来自对方的温度。


“告诉我,每天晚上你重复的噩梦,是什么?”


“最后那一刻,是我松开的手。”


“那我们再来一次吧,选择权还是交给你,好吗?”


我一直以为,我创造的轮回,是让他选择我。


实际上,这无休无止的轮回,是让在让我接受他啊。


他一直没有忘记,他从第一次轮回,就一直拥有着所有的记忆。


我放手了。


在漫天寰宇的星空之下,我知道了我们是什么。


在他浑浊的眼眸里,我第一次看到了他除了恶以外的其他东西


那是他仅有的温柔。


他好像闪着光,慢慢地坠落。


我也才发现,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鸿沟。


他这次彻底离开了我的房子,我也不再门外等他了。


我要学会慢慢接受一切,接受生活,接受未来,接受死亡。


我第一次遇见你,无数遇见你。最后一次遇见你,第一次遇见我自己。


我们渺小如尘埃,亦璀璨若繁星。


我是一个适合遗憾的人,也是一个喜欢自欺欺人的人。我一直清楚的知道,你不会选择我的,不是吗?


你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超能力的存在吗?


让他爱上我,就是那不存在的超能力吧。


我相信。


杨伯鸿,我爱你。

评论(2)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